BloggerAds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014 芝加哥馬拉松 Chicago marathin race day



早上接近7點左右
天還沒有全亮
路上滿滿都是跑者


今天當然要封路風個爽
畢竟是世界知明的馬拉松
一定要車讓人
怎麼可以人讓車呢






每個跑者會依照當初預估的成績分區進去起跑區
我被分在F區
上半年的時候
希望可以挑戰冠希障礙
所以當初預估以4:00完賽
所以被分在 F區
從三號門進去起跑區
但半年來身體出狀況
一直到這一兩個月才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
8月底跑場半馬
花了2:46才跑完
能不能跑完全碼還是未知數
這場只求完賽
不強求成績



進入門之後就閒雜人等不可以靠近
然後就是安檢
安檢沒想像中的嚴格
就是把你隨身的行李用兩手一壓
看有沒有奇怪的東西
當初東馬的時候換翻開來看
芝加哥馬拉松相對不嚴格
只是聽說不能帶太大的背包
在台灣習慣背水袋跑
就只好留在旅館了



寄物區
完全不用排隊












還沒起跑就可先水飲料喝到飽
然後還有能量棒能量膠可以放身上



天慢慢亮了
寄物區看芝加哥有名的天際線
好美



進入起跑區
ABCDE組的在7:30就先開跑
F組以後的就要等到8點跑
前面有舉的四小時完賽的兔子

在起跑區芝馬跟東馬有個很大的不同
東馬不管你是哪一組的
起跑後就依序開跑
對後面的跑者來說
可能因此多跑近500公尺
芝馬當第一批起跑後
第二批會慢慢往前走
比較靠近起跑點
可以節省一些距離
對於後半對體能不好的我們
少跑這幾百公尺
事實上差很多
尤其一開跑大家都很興奮都會沖很快
體力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

在東馬後半段的聽太清楚廣播的聲音
但在芝馬沒有這樣的問題





八點到了開跑了




開跑後就直接進入地下道
很多男性也拉開褲子 
直接在牆上開尿





在世界著名的建築城裡跑城市馬
而不是只有人愛路中山北路在城市裡的城市馬
Russell Peter居然有在芝加哥演出
事前不知道
要不然就事先買票了



長長的看不見盡頭的水站
先是運動飲料再來是水
志工都把杯子拿在手上
進水站完全不用減速
水杯也直接丟在地上
我還蠻喜歡這種方式的
只是赤足跑者可能不愛


我知道終點有啤酒
現在在剛開跑不用這麼早刺激我吧


再次欣賞芝加哥建築的美



英文看得懂
是跑芝加哥最大的快樂
東馬的標語都看不懂
不過天氣很冷
美國人耐冷的功夫一流


漂亮的街景



貼了好多紙條
雖然我無法看清楚紙條上寫些什麼




進入林肯公園
可以看出來加油的人斷斷續續的
但感覺就像來看棒球比賽似的
有人還拿躺椅躺在路邊看我們跑



進入市區了
加油的人又開始變多了


八英哩
今天的狀況好像比之前的半馬好不少




15K了
扣掉慢起跑半小時
真的還不差的狀況

不過再往前一點
突然大家的速度都減慢
原來有跑者倒了
警察直接佔據一半的路保護跑者
醫護人員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

東馬可以看到醫師跑者
也可以看到EMT拿著急救器材走來走去
這裡除了救護站都沒有看到醫護人員
但就可以這樣天降神兵的出現




 感覺住在這裡應該很舒服







芝加哥馬拉松傳說中的貓王




人生地不熟
到底跑那哪完全失去了方向
反正就跟著大家跑下去吧



又回到市中心了
事前有看地圖
大概快要完成半馬了



一步一步往終點跑
媽 我上電視了


半馬了
我手上的表大約是2:20出頭
突然想說可不可以突然想說可不可以保五



廁所沒什麼人排
廁所很多




突然很多帳篷很多人在路邊加油
我事實上沒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但有人尤其有小朋友加油
真的會產生強大的動力



芝馬少見的私補給(跟東馬比的話)


聽說麥可喬丹在這裡打過球
太晚出生了


有糖果ㄟ


超過25公里
到了大家開始暗罵為什麼我要來跑馬拉松
在家裡吃洋芋片看電視不是很好嗎
尤其我們還飛半個地球
抱怨歸抱怨
還是拉個筋吧


除了喝完的水杯
完全沒有車的干擾
對面橋下是跑者



I know I can do it!




再次上電視
路過市區而沒進入
我好想切西瓜
這時候速度也開始掉了
果然沒有好好練習衝全馬是很冒險的



拉拉隊ㄟ



能量膠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
但很多人沒吃完就直接丟地上
穿鞋跑起來都感覺黏黏的
赤腳的 不敢想像


樂隊


降溫
可惜我沒有美國人強健的體魄
只好趕快閃一邊


好像是剛訂婚還是結婚
頗甜蜜的



Go runner
無奈速度掉到八分速了


進中國成了剩最後7公里
這裡補給的志工
看起來都是華人


好想看白襪的比賽
不要跑步了
好累



liver的音樂會


smile



又要進入市區了
終於
42公里的賽程快結束了


keep the faith 


遠看好像是chocago marathon 的標誌
前幾天還放在EXPO的會場
很多人在上面簽名
居然搬到賽道上了



天國近了
阿不是
終點近了



看到這加油的人潮就知道
真得快到了


保午就不用做夢了
但確定會完賽了



媽呀
我看到終點了


這時我聽到要通過終點是
我的名字
感動到哭了


完賽了
第二場六大賽事拿到手了






志工幫你披上保暖披風(沒有大浴巾)
套上完賽獎牌


跑芝加哥馬拉松就是為了這一杯啤酒

終點 寄物區 有很大一塊區域
是完賽著可以在裡面活動的
家人朋友完全無法進入




出了完賽者專區
有跟朋友會面區
有個廣場有些攤子
還有現場的音樂會
更重要的完賽著有一張可以再換一杯啤酒的票
只是沒帶護照不能換


這是大會給的賽後餐食
吃不習慣
比較想要便當



賽後心得
EXPO有點失落外
芝加哥的路面不是很平整
比台北市還坑坑疤疤
跑起來需要蠻小心的
第一次跑到腳趾爆血
我猜就是因為這樣
過河經過的鐵橋
路面真的是鋼鐵
跑起來很硬膝蓋不是很舒服

補給方面
應該是按照國際標準在給補給
水站都很長很充足
不會出現台灣搶水的狀況
固體食物就只有香蕉跟一個像軟糖的QQ糖(應該也是能量食物)
然後外加能量膠
私補給很少不用太期待
所以不可能像台灣或東京馬
吃到飽吃到吐
但芝加哥馬最後面水站真的是多到爆炸
每有認真數
但最後10公里越來越密集
剛出水站又進水站
在台灣跑習慣怕會沒水
所以站站都進
後果就是一直跑廁所(在台灣沒有因為水太多進過廁所過)

民眾的加油不要被東京馬慣壞的話
是真的很多很熱情
美國人的標語
真的都很爆笑

如果東京馬是95分
那芝加哥馬是90分
台灣人還蠻信服的
離可能是世界最好的城市馬只有三小時的距離

這場比賽有70多人報名是掛台灣籍比賽
但看比賽資料
約有一半是旅居美國的同胞
畢竟芝馬對台灣生活的人
金錢假期都是種遙遠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